流萤er

至今想来,仍会感到意难平

【邪簇】 泥土与星

 今晚终于可以看沙海了(•̩̩̩̩_•̩̩̩̩)我爆哭
* 小甜饼啦 这对我舍不得发刀子的
* 依然是邪帝超宠梨哒♡
* ooc预警!!文笔超烂(•̩̩̩̩_•̩̩̩̩)没办法(•̩̩̩̩_•̩̩̩̩)
* ky退散ky退散ky退散
 

 
 吴邪有事要去乡下,黎簇非要跟着去

 “听说那个村子有妖怪!到了晚上要吃人的!”

 “哎吴邪,我说你天天吓小孩有意思吗!还妖怪,粽子尸蟞蚰蜒来了我都不怕”小孩两手叉着腰,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你还知道自己是小孩啊”看着气鼓鼓正要反驳的黎簇,吴邪忍不住笑着戳戳小孩儿软软的脸颊,“那行呗,我家小孩儿,赶紧收拾收拾准备出发呗”

 没法子,去呗。反正也放暑假了。自己宠的娃哭着也要哄好(•̩̩̩̩_•̩̩̩̩)

 

 城里的小孩儿到了乡下高兴地跟个什么似的,像只小奶狗一样在田间撒丫子狂奔。但是嘛…毕竟是城里的孩子,一会儿就累了,气喘吁吁地跑到吴邪面前说:“好热,有没有水呀。゚(゚´Д`゚)゚。”

 真是个孩子。看着捧着杯子咕噜咕噜喝着水的黎簇,吴邪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弯起了嘴角,拍拍自家小鸭梨儿的肩膀说:“嘿,我先走啦,自己照顾好自己阿”

 黎簇抬起头,用好看的眸子柔和地看着吴邪:“好,你早点回来吖”

 我媳妇儿怎么可以这么乖呢~感觉自己心都要被萌化了的小三爷揣着媳妇的鼓励兴冲冲地去干活儿喽~

 明媚的晨光倾斜着落入屋内,溅起少年丝丝笑靥。



 吴邪远远的就瞧见一片绿色与棕色中自家孩子显眼的白卫衣,等他走近了,却忍不住笑起来:“哎哟,我们的小鸭梨怎么沦落到只能跟狗一起刨沙坑啦,真——脏”“还不都是因为你一直不回来”黎簇的嘴撅起老高,又埋下头继续刨沙坑。

 于是吴邪也跑回屋子扛了把铲子来一起挖,黎簇看到他,停下动作看着他说:“你这么大年纪一人儿了,还玩沙子啊”“你不是说自己成年了吗,不也在这玩沙子?”黎簇:…

 挖好了坑,黎簇又跑了,过一会回来的时候手里捧着两条小金鱼,只是已经死了。黎簇说这是隔壁家小妹妹的鱼,小金鱼死了的时候小妹妹还哭的很伤心,所以他就把小鱼给埋了。

 “其实事物一开始并没有那么重要,只是后来为其他事物所需要,才会变得弥足珍贵。就像小王子里面说的,‘你为你的花儿牺牲了许多时间与精力,这才令她变得特别’”

 吴邪沉默许久,用手抹去了他鼻子上的泥巴,抱住他,轻轻地说:“好啦,我们回屋去吧。”

 呐,小鸭梨,你现在被我需要,所以你也是重要的人啦。

 吴邪暖暖地看着黎簇,心里悄悄地说。



 早早地就被吴邪催着洗了澡的黎簇洗白白后突然感觉自己饿了,缠着吴邪要吃的。吴邪揉揉他柔软的头发,走了出去。过了一会儿,拿着一个小罐子递给黎簇,黎簇也不客气,接过罐子拿起里面的手指饼干就咔嚓咔嚓地吃起来,又喝了口奶,然后含糊不清地说:“吴邪,你这哪儿来的呀”

 吴邪笑笑:“隔壁小婴儿的磨牙棒,让我拿来了。反正你也是个孩子嘛,吃吃也没事的。”
 
 黎簇:@$&#¥%!!!!吴邪你有毛病吧!!!



 饭吃完了,黎簇在屋里没事儿干,闲的打滚儿,最后跟自己玩起了猜丁壳。

 吴邪看他这傻样,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们去散散步吧。”看着闪着光充满希冀的狗狗眼,吴邪想自己大概不需要回答了。

 月光在斑驳的树影间悦动,流萤在幽密的树丛中闪着点点荧光,引起了来自城中的少年的好奇心。迈着有些拖沓的脚步,黎簇用因为怕惊动了暗夜的精灵而放低了的声音悄悄说:“吴邪,这是萤火虫吗?好好看吔!”

 吴邪的调皮劲儿上来了,看着黎簇的眼睛眯着眼道:“别看萤火虫这么漂亮,吃起蜗牛可凶啦”“真的?”“嗯!”黎簇刚要说什么,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大水塘,兴奋地跑过去,把鞋和袜子一脱,搂起裤脚把脚放入水中。“哇!吴邪!快来!好凉快好舒服!”

 吴邪把脚放进水里的时候故意用力了些,果不其然,水溅了黎簇一脸。

 “啊啊啊吴邪你有病吧!!!我要跟你决斗!!!”

 “别!起来吧,水里面可能会有水蛭”

 “你又吓我!”黎簇看着一脸正经的吴老板,突然想到今天下午回来以后几乎是一直陪着自己玩的,突然又咯咯地笑了起来。

 “又抽风?”吴邪无奈地看着黎簇,“想什么呢,这么开心”

 “想你呢。”黎簇下意识说。

 吴邪楞楞地看着眼前的人儿滴着水的发梢,紧贴着肌肤的白衬衫,萦绕着水雾的眸子,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跳似乎停了一拍。

 “吴邪?你傻啦?怎么不说——唔——”

 他们在月光下紧紧相拥,用舌尖勾勒彼此唇齿的形状。












-后续-
啊啊啊啊吴邪真的有水蛭啊快来救我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9)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